~~這是版主在某大報剪下來的生活小常識,與大家共享之!~~


很久以前,曾看中國時報一小幅報導,龍眼核、將黑亮的外皮剝去,燒乾水分,研磨細粉的醫療效用多,能止血生肌……等奇效。當時把這篇報導剪下,之後在吃龍眼時,把本該扔掉的龍眼子收集起來後,依照剪報中的龍眼核粉的處裡程序,做了一瓶龍眼核粉,存放五年多。

有一次兒子在校,打籃球為搶球跌滑在水泥地,把膝蓋及手肘擦傷、破皮流血,我把傷口清乾淨,把存放已久的龍眼核粉派上用場,噴灑在傷口上,隔天傷口乾爽結痂,三天後傷口已痊癒。

去年我在廚房,切紅蘿蔔絲時,不小心切破手指頭,連指甲也切掉三分之一,當時鮮血直流,我趕緊拿龍眼核粉噴灑在傷口上,用OK繃包住,血已不流,而在當天盡量不讓傷口碰觸到水。現在我的手指頭、指甲已完好如初。

這妙方雖是抄襲而來,經本人試用,真的效果奇佳。我在處理龍眼核粉,是用烤箱把龍眼核粉烤到完全乾燥,拿到中藥房研磨細粉,在保存的過程非常重要,只要不受潮,粉末乾燥滑動,不管存放多久它的效果依然存在。

我是存放在玻璃瓶,留一些放在眼藥水的塑膠小瓶子裡,用的時候,用手擠壓,粉末就噴灑出來很方便。當然啦!我希望讀者朋友,在製作龍眼核粉存放是備而不用,但萬一不小心時,真的很好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blue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