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,讓我覺得既好笑又感動。

有一位許久未見的女患者,晚上出現在我的診間。正要跟她寒暄之際,她就已經半認真半調侃的,說起自己今日為何來找我。

大約一兩個月前,這位小姐的手掌被鐵櫃夾到,不消說自然是紅腫疼痛,這些日子以來看了許多推拿師,傷處卻沒有好轉,而且痛楚還延伸到手肘和肩膀。

「哎喲,我就是想說為什麼非給你看不可呢?你現在的地方離我家好遠喔,如果可以在我家附近就可以把這隻手看好,幹嘛非得跑老遠給你看?我就是不信邪!」

一席話說得我瞠目結舌,啞口無言,我知道真的有很多患者無法克服交通上的問題,這有什麼關係呢,不管給誰看,只要能看好就好了。可是也不用不信邪吧!我看著眼前這位認識十幾年的女患者,從單身到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,我們的情誼可是歷久彌堅啊,就算她要「變心」給其他推拿師看我都沒意見,但是何需為了「不信邪」這個理由,跟自己的手過不去呢?哎呀呀,這可就犯不著了。

接下來她描述這段過程中,遇上的推拿師是如何治療她的手。有的拼命在手掌痛處上揉,揉完就貼藥,看過幾次後還叫她薰蒸氣,但是怎麼揉怎麼薰就是不會好;後來肩膀也開始痛,又遇上一位推拿師在她肩膀上弄幾下,就對她說再來貼藥就可以了,結果當然還是沒有好,反正就是痛哪裡就治療哪裡就對了。

「我也知道好像不對啊,可是就想說多看幾次應該也會好吧,結果就拖到現在~~你這裡幹嘛離我家那麼遠啊?」她數落起我現在的工作地點,呵呵,現在知道我的重要性了吧!

我指出她的問題點在手肘,她便直說「對ㄟ,我也想到可能是這裡的問題」,看來我的患者跟我跟久了,對我的治療手法也略知一二,外面的推拿師手法如何、與我的差別在何處,他們都可以說出一個大概的方向。老實說,身為他們的推拿師也是多年好友,還真覺得挺窩心的。

離開之後,她還傳了通簡訊給我,也是半調侃半感慨的語氣,說以後還是不要不信邪,不要隨便換推拿師,叫我不要隨便換電話換工作地點,免得她自己以及她身邊也是給我治療的親朋好友找不到我。

說真的,身為推拿師,我自己也會生病,更知道好醫生不好找,所以找到了就不要隨便換,就算再遠也要掛他的門診……

謝謝這位老朋友的肯定和鼓勵,我真的很感動,感恩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blue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